央广网

河北省全面部署落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2018-04-21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河北台记者牛作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作出批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今天上午,河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举全省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

  在大会上,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什么样的雄安、怎样建设雄安等重大问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批复和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

  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要把握六个方面的要求:即要深刻把握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特色要求、空间布局、城市风貌、产业发展方向和创造雄安质量。建设未来的智慧雄安,还要有技术支撑。王东峰透露,落实规划批复精神,雄安将集聚高科技要素。北斗卫星、遥感技术、云计算、大数据、5G通讯、光纤光缆、互联网,整个创新技术在雄安要进行集聚集群。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会议提出,河北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确保建设工作顺利进行,王东峰指出,任何涉及雄安新区的事,都要作为大事、特事来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坚决防止推诿扯皮贻误工作。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