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检部署全国检察机关第一轮巡视

2018-04-16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今天(16日)对全国检察机关第一轮巡视作出部署。

  最高检党组巡视工作五年规划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巡视政治监督作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系统内巡视工作的最高原则。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成为了宪法的一个原则,也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

  《规划》指出,系统内巡视要推动解决司法不公等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张军表示,要特别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着力发现政治问题、司法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线索;着力发现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党员领导干部腐败问题的线索;着力发现干预司法办案,违规办案,泄露检察工作秘密,以及贪赃枉法,收钱捞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线索。

  最高检部署第一轮对内蒙古、浙江、重庆、青海四个省级检察院党组和最高检民事行政检察厅、机关服务中心党组织进行巡视。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