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8-04-15 2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提高大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河南省首个国家安全基层教育展馆今天在开封揭牌,今后,将成为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的重要阵地。市民张海涛受访时表示,在没有接受到国防安全教育之前,他一直认为国防安全和老百姓的生活离得很远,这次参观学习以后,才知道安全和生活息息相关,很多领域都涉及到国家安全。

  “走进新时代 共筑新长城——江苏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今天在南京举行。展览通过诸多案例介绍了网络窃密等新型侵害形式,在群众的意识中筑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防火墙”。

  江苏省安全厅孙爱文表示,境外对我们的窃密和策反方法在不断地更新,同时危害很大,因此需要加强防范网络窃密和策反的宣传,让大家及时知道这种危害,从一开始,从意识上把它防住。

  在安徽铜陵市二中礼堂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正在举行,选手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参赛选手刘紫墨为了准备这次演讲,去查找很多资料的时候,发现公民成长的每一步都关系着国家安全。她认为,如果都有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因为我们的维护,会变得更加繁荣,更加强大。

  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长春、南昌等地也都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乌鲁木齐市碱泉东社区干部买尔哈巴·吐尔洪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从自身做起,在保证自己言行守法的同时,还要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反对和抵制。”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