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23届广交会准备就绪 明天开幕

2018-04-14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 周羽 郑澍)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123届广交会的各项工作基本就绪,将在明天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25000多家,更多代表中国制造先进水平的品牌企业参展。

  本届广交会总体格局不变,展览规模保持稳定,继续分三期举办。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000多家。

  在出口展方面,更多代表中国制造先进水平的品牌企业参展,新能源、宠物用品、户外水疗设施等新题材展区继续优化,自主知识产权、高技术含量和低碳环保产品增多。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透露,继续在第一、第三期设立进口展区,进口展区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17家企业参展,有12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包括首次亮相的乌克兰、泰国和尼泊尔展团。进口展区首次推出国际日化大健康产业集群,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高端有机日化品牌企业参展。

  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缩影,被称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60多年来,广交会从未中断,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下一步,将更好的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