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争取早日降低汽车等商品进口关税

2018-04-11 1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博鳌亚洲论坛今天举行“税改:‘抢跑’经济的竞争力”分论坛。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将加快制定降低汽车等商品进口关税的具体方案。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指出,近几年来,我国的税收体制改革工作主要集中在增值税改革及减税等方面,这也是今后的一个方向。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又明确提出实施一揽子减税降费措施,程丽华说,预计这些措施可以降低税费负担7000亿元。

  昨天(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提出,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并显著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程丽华说:“我们将抓紧提出降低汽车行业和部分其他商品关税的降税具体方案建议,按程序报批后争取早日实施。中国自主降低关税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而进行的主动扩大开放举措,我们希望能够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珍惜和维护开放包容的多边体制,共创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