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土耳其、俄罗斯、伊朗三国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达成多项共识

2018-04-05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伊朗总统鲁哈尼4号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峰会,就叙利亚问题交换意见。会后三国发表的联合声明重申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呼吁国际社会对叙利亚的重建工作提供援助。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为了维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必须肃清叙利亚境内的所有恐怖组织,在肃清恐怖组织后,叙利亚的战后重建工作也将变得刻不容缓。

  普京总统称,目前仍有外部势力在煽动叙利亚国内种族和教派冲突,俄土伊三国决定在叙利亚问题上继续加强合作,由于三方合作,叙利亚的暴力冲突已经明显降级。

  伊朗总统鲁哈尼说,为使叙利亚4个地区实现停火和缓解危机,三国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叙利亚人民对实现和平比过去抱有更大的希望。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拒绝以反恐为借口制造新危机的各种行径,反对旨在破坏叙利亚主权、领土完整和邻国安全的各种分裂行动;支持在联合国的帮助下尽快启动建立叙利亚全国宪法委员会的工作;为消灭伊斯兰国、努斯拉阵线、基地组织等所有叙利亚恐怖组织,三国将继续展开安全合作;支持叙利亚人重建国家。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