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各地举行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2018-04-04 2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又是一年清明时,各地举行各种祭奠革命英烈活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今天(4日)上午,“不忘初心、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使命、实现跨越发展”的祭奠先烈活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在《献花曲》的低沉音乐中,人们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悼念和敬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井冈山市民康娟说:“对烈士的缅怀与纪念,就是要记住他们的功绩,颂扬他们的精神,牢记我们的使命,作为后辈,一定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先烈。”

  寻找烈士足迹,重温烽火岁月。清明前夕,延安八一敬老院的老红军、老八路们专程来到延安四八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王若飞、叶挺、秦邦宪等为国捐躯的先烈们敬献花篮,为英烈们扫墓,寄托哀思。

  老战士张洪山说:“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给我们换来了幸福的生活,我们永世忘不了(先烈们)。”

  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广场前,紫色和黄色鲜花拼写出“缅怀”二字,来自南京市的多所中小学的学生们排成整齐方阵,向英烈们献词、致敬。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初一七班刘悦说,“非常敬佩这些先烈,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忠贞不屈的精神,缅怀先烈也要勿忘国耻,我们应该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言,在山东淄博张店区烈士陵园,淄博市党员干部来到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区、聆听革命事迹,弘扬了先烈的革命精神,也让今人更加珍惜当下。

  在安徽铜陵,各界群众自发来到铜陵市烈士陵园追思先烈。88岁的老党员高广勋表示,祖国富强,来之不易,“我们今天这么幸福,这都是近百年来几代人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来的,所以我们用各种实际行动来纪念先烈。”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