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检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

2018-03-27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27日)部署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强调加强刑事诉讼监督,持之以恒纠防冤假错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四个方面对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系统部署,强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平等保护的司法政策,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

  张军表示,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严格区分科技成果转化与利用职权索贿受贿、贪污侵占的界限。

  张军指出,要加强刑事诉讼监督,持之以恒纠防冤假错案。强化检察机关审前程序中的主导、把关和过滤作用。坚决防止案件“带病”进入起诉,要深刻反思冤假错案的成因,有效防范错案,对已经发生的则尽可能缩短纠错周期,让司法正义尽早到达。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