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德宏州看守所脱逃在押人员在大理被抓获

2018-03-23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李腾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在杭瑞高速小白营服务区脱逃的云南省德宏州看守所脱逃在押人员黄德军在云南大理被抓获。

  3月22日凌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看守所一名死缓犯人黄德军在杭瑞高速小白营服务区趁上厕所时逃脱。云南省公安厅随后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捉拿。

  经云南省公安厅调集大理、德宏、楚雄、保山等地公安机关警力连续奋战30小时,今天(23日)上午9时46分许,黄德军在大理州大理市下关镇关巍路口附近被大理警方成功抓获。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抓紧开展中。

  据报道,今天(23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两名交警和一名警察在大理市下关镇关巍路口发现黄德军。在对其实施抓捕过程中,一名民警的颈部被黄德军用刀划伤。随后,受伤民警被送往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2000年9月18日,黄德军因犯盗窃罪、抢劫罪,被湖北省房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随后的几年里,黄德军曾四次被判刑,并三次入狱,属于惯犯。2016年10月21日,黄德军因涉嫌运输毒品,被芒海边境检查站抓获,并于当年10月23日,被押送芒市看守所,后被转至德宏州看守所。2018年3月9日,黄德军被云南省高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