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来西亚沉船搜救进展:两名中国籍船员生还

2018-03-23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一艘载有18名船员的采砂船21日在马来西亚南部蔴坡附近海域倾翻,船上有16名中国籍船员。截至发稿前,两名中国籍船员生还,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23日通报,搜救人员当天在马来西亚南部蔴坡附近海域倾覆的挖沙船中救出两名中国籍船员。

  使馆称,参与救援的中国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潜水员在挖沙船泵舱内发现两名清醒的中国船员,随后将他们救出船舱。现场有记者看到,获救的两名中国船员由快艇送到码头,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搜救人员还在继续全力搜救其余10名失踪的中国船员。

  据悉,按照现场搜救指挥部的要求,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3名潜水员再次下水执行搜救探摸作业。当天下午14点两名潜水员进入泵房找到幸存者,将其潜扶至舱室口交给在舱口等待的另一名潜水员带上水面。经过努力,14点55分,第一名幸存者福建籍轮机长刘孔干被安全救出;15点42分,第二名幸存者浙江籍水手梁普增被安全救出。目前,两人生命体征正常。

  事发这艘挖沙船21日在马来西亚南部蔴坡附近海域倾覆,当时船上共有16名中国船员和2名外籍人员。事发当天,3名中国船员获救、1名中国船员遇难,其余人员失踪。马海事执法局、海军、海警等多部门派出船只和人员展开搜救行动。

  搜救人员根据现场搜救情况推断,失踪人员有较大可能目前仍被困在倾覆船只内部。搜救中心负责人萨尼法·尤素福此前介绍,他们已经搜索了附近海域,但没有发现任何失踪人员。所以推断失踪人员大部分可能还在船体里面,搜救会继续,由来自马来西亚海军以及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的潜水员等各方展开联合行动。

  截至发稿前,有关事故的原因还有待调查中。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