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严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新增产能

2018-03-21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投资项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投资项目监管,有效预防和化解产能过剩。

  《通知》指出,要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投资项目产能监测预警、完善投资项目监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规范发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此前表示:“现在轨道交通体现公益性,普遍亏损,主要依靠政府财政资金来进行补贴,会带来巨大的财政压力,这样也是实现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

  通知明确,省级发展改革委要健全投资项目备案规则和程序,严格执行项目代码制度,制定城轨车辆及牵引、制动、信号系统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城轨车辆产能利用率低于80%的地区,不得新增城轨车辆产能,企业申请建设扩大城轨车辆产能项目,上两个年度产能利用率应均高于80%。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