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朗普:拟将美国最低购枪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

2018-02-23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表示,将实行更严格的购枪者背景审查程序,同时支持让部分有资质的教师在校期间持枪的建议。

  本月14日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校园枪击案引发美国国内新一轮控枪抗议浪潮,许多地方的学生参与到游行活动之中。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案发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代表。特朗普表示,将实行更严格的购枪者背景审查程序,“我们打算把购枪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并禁用‘撞火枪托’等装置。另外,我们将重点关注精神健康问题,因为已经有相关案例发生。”

  有关案件发生后,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称,特朗普支持让学校教师持枪的建议。对此,特朗普解释说,他不愿让校园成为毫无戒备的“无枪区”,希望通过让部分有资质的教师持枪,加强校园的安全防护。特朗普表示,“一个‘假新闻’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我希望老师们持枪。我并不希望教师持枪,我希望有一些熟练掌握武器和枪支使用的人。他们隐蔽地持枪并让人们知道这栋建筑中有人持枪,这些枪击案就不会发生,因为这些袭击者都是胆小鬼。”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