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返程高峰持续 各地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2018-02-23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假期虽然结束,但返程高峰仍在继续,各地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在铁路合肥直属站记者看到,合肥前往沪宁杭方向和广深方向的旅客相对集中,合肥直属站副站长李传宝介绍:“根据前期客流大数据分析,我们做到了精准开车,加开临客86对,其中27对到沪宁杭方向,为广大旅客特别是务工人员提供了便捷的、快速的高铁动车组。”目前合肥前往河南、成都、重庆方向车票相对比较紧张,合肥直属站已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缓解这一情况。李传宝表示:“为了打通云贵川,开通了高铁动车,实时向路局申请动车组的重联,普速列车的加挂使去往云贵川、河南方向的运输能力得到保证。”

  在新疆,针对节后出现的客流高峰特别是务工客流集中进疆的情况,新疆铁路部门将加开上海、河南、陕西等方向进疆的务工专列。铁路乌鲁木齐局党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永恒介绍:“2月28日,第一列务工专列将抵达,以后明显增多,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进疆的临客务工专列达到49列。”

  加强增开临客的同时,各地火车站也在多举措并施,加快高峰期间站内旅客疏散。北京南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慧敏表示,南站与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联合推出返程高峰期间系列便民举措,“我们还提前与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提前沟通,增加了两条高铁专线和夜间高铁快巴,增加了公交的开行密度,延长地铁运营时间,方便到站旅客便捷换乘。”

  而在郑州东站,郑州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处处长段胜勇表示,一旦郑州东站夜间出现大客流、公共交通运力不足时,将随时出动20台应急车辆,缓解客流“我们在东站配了20台应急车,随时都可以出动应急车辆。”

  据公安部交管局预测,节后集中出行高峰将会持续到明天。2月25日前后,又将迎来学生集中返程高峰。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