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上涨

2018-02-22 2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高开高走,沪指跳空高开重上3200点逼近年线,个股呈普涨之势,热点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2.17%;深成指涨2.18%;创指涨1.88%。

  22日开盘交易后,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上扬,最终上证综指收涨2.17%,报3268.56点,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收涨1.88%,报1677.76点;深证成指收涨2.18%,报10658.94点。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三大因素带来了股市的狗年开门红。一方面受到了春节假日期间全球资本市场普遍上涨的利好行情影响,使得今天股指大幅高开。在春节假日期间,美国三大指数全面上涨。另外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反映,宏观经济和基本面情况持续向好,进出口贸易在稳步增加,这种情况增加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度。再加上上市公司在春节之后公布的2017年年报开始渐入佳境,所以出现了开门红的行情。

  22日全天两市仅有160支个股下跌。金融、家电、房地产、白酒,机场航运、有色、新材料、半导体、物流、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杨海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新兴板块将会是领涨主力,这种行情还有望进一步持续,未来的市场热点将可能以高科技股和新兴产业板块的股票为代表,形成新一轮上涨的概率较大。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