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明两天冷空气影响南方地区 江南、华南将持续阴雨天气

2018-02-21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马喆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江南、华南持续阴雨天气,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南方地区。华南、云南东部、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4-8℃。此外,四川盆地的东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对返程交通产生影响。

  从昨天到今天,冷空气主要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这些区域有6-8℃的降温。预计今天夜间,云南东部,以及华南地区还有4-6℃降温。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南方地区将主要以降水为主。

  方翀说:“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西南地区的东部都出现了小到中雨的天气,其中安徽、浙江的少数地区出现了大雨天气。南方未来还是以持续的阴雨天气为主,但是在22日夜间到23日,江南可能会有一些短暂的间歇。”

  具体预报为,21日-22日,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3日-24日,江淮、江南等地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中央气象台表示,目前已进入春运返程高峰期,江南、华南持续阴雨天气,黑龙江、山东、四川西部等地有降雪,相关地区需防范雨雪、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方翀介绍,明天在黄淮的南部,预计局地有大雾的天气,23日早上预计大雾的范围会稍大一些,包括四川盆地的东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大雾天气,会对春运交通产生一定影响。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