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 全国迎来返程高峰

2018-02-20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0日)上午开始,全国多条高速迎来返程高峰。吉林、河南、江西等地高速管理部门发布提示,提醒驾驶人员及时关注交通状况,合理规划路线和出行时间。在河北和安徽等地,返程高峰恰逢雨雪天气,为公路交通带来一定压力。

  据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长王代英介绍,昨天晚上受降雪影响关闭的张石高速已于上午9时开通,据气象预报,今天河北南部有雪,提示出行的朋友,一定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环京津的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和京沪高速,主要是进京方向,特别是京港澳高速保定段流量最大。

  由于车流量陡增,加上阴雨天气,导致安徽部分路段通行缓慢。在京台高速重要跨江枢纽——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受雨天湿滑、车流陡增等因素影响,大桥区域发生了多起轻微事故,导致过桥车辆通行缓慢,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

  安徽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处收费站站长仇才清说:“今天有20多个交警在坚守大桥,增派了好几辆清障车等候在大桥。针对返程高峰,我们全力以赴,尽量保证桥面的畅通,尽量少出事故。我们提醒司机朋友,一定要保持前车的安全距离,不忙不慌。”

  今天开始,选择铁路返程的客流也开始聚集。上午,在郑州市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不少旅客已经踏上返程的路,据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丽英介绍,从今天开始,车站客流会逐天攀升。“今天郑州站客流量发送旅客将会达到10万人左右,我们在正常列车运行基础上又加开了往乌鲁木齐、成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方向的临客。”

  济南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比前一天多2万人,客流方向省外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方向为主,省内主要以青烟威荣、临沂等方向为主。铁路部门通过加开临客等方式增加运能。济南火车站宣传工作人员曹大凡说:“济南火车站加开北京、青烟威荣、菏泽、日照等方向临客28趟。”

  安徽阜阳火车站的56个售票窗口今天全部开启,另外还在火车站广场搭建临时售取票棚、放置了15台自助售取票机,方便旅客及时购、取票。安徽阜阳火车站安全营销科科长袁晓伟说:“今天是正月初五,客流发送预计5.5万人以上,旅客主要是以省内的方向和上海方向为主,杭州和广州方向还有部分余票。明天将进入节后的第一个返程高峰,正月初六预计发送旅客6.8万到7万左右。”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