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 各地各界反响强烈

2018-02-15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王成林 景明 江西台记者李先)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情怀、激励人心,在祖国各地、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奋斗”。他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句话也激励着江西南昌的大学生创业者文军。一年前,文军依托南昌市东湖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的创业贷款、场地优惠等服务,创建公司。如今,公司的文化创意产品年销售额已达百万元,不过文军说,自己的奋斗人生才刚刚起步,“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个很大的激励。今年我们将开发更多元化的产品,争取销售额多翻几个跟斗,实现新跨越。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新零售等很多创新概念出来,所以年轻人一定要成为这个时代的弄潮儿,不断增加自己的学习和修炼。”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令人振奋,给各行各业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大年三十,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里社区主任李秀丽还在社区查看卫生情况,询问居民需求。李秀丽说,在社区附近租房住了十多年,就是为了让社区居民能随时找到她,让居民更满意、更放心也是她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居民群众当中去,把老百姓的事尽快解决好。我们在这个新时代就得有作为、就得奋斗,用辛勤的劳动、用奋斗的经历创造美好生活。”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农民王召奎是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大户。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经营,他的蔬菜种植面积从最早4亩多地到如今200多亩,年收入过百万,带动周边村庄十几户贫困户脱贫就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后,王召奎感觉干劲更足了。他说:“习总书记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你看咱种大棚,从一开始四亩多发展到现在,肯定很辛苦,可你一年下来算算账,辛苦就有回报,过年一家老小热热闹闹的。习总书记说的很实在,不去奋斗,不去干,就等不来好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江苏省宿迁市耿车镇做木材生意的村民宋元看来,习总书记说到了自己的心坎上,“做木材生意一年多,肯定苦,不过你看网络电商销售额也很厉害,一年赚的钱比外面(就业)翻了一番。来年肯定要使劲做,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最美洗脚妹”刘丽感触颇深。刘丽说,这些年自己从农民工一路走来,不断奋斗,现在有幸成为人大代表,还有了自己的事业、在安徽合肥成立了健康咨询公司。这些都是对奋斗的最好注解,“我从农村走出来,遇上国家发展的好政策,我也一直不断地坚持奋斗,现在有了自己的事业,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很幸福。相比得到的结果,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奋斗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坚信我会一直奋斗下去。”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