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钟山:春节期间要让老百姓买得放心、买得高兴

2018-02-14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丁飞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连日来,全国各地促销活动红红火火,年货市场购销两旺,运行平稳。

  今天下午,商务部部长钟山一行来到上海市闵行区上蔬永辉古北超市,进行春节市场调研。在营业面积2600平方米的超市内,春节供应商品多达13000余种。钟山一行先后来到蔬果区、水产区、禽肉区、干货区等,实地察看商品供应与价格情况,与采购年货的市民交流。

  钟山:价格你们感觉到还好吗?

  市民:便宜的,可以可以,一块多一斤呀。

  钟山:满意吗,大姐?

  市民:很亲民,方便我们群众。

  钟山在调研中表示,为确保春节供应,商务部今年的总体目标有三个:“第一,要确保供应,在节日期间不能缺货、不能断档,让老百姓能够买得到他们想买的东西。第二,要提高今年商品的质量,让老百姓买得放心、买得高兴。第三,要加强监督管理,特别是要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坚决不让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危害群众。”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千家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比前一周增长32%。除传统年货、食品烟酒、应季服装等商品热销外,智能电子产品、节庆花卉、健康保健产品也成为热卖年货。一些老字号、特色酒店的年夜饭、团圆饭预定率达100%。节前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平稳,受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上周(2月5日-11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55种食用农产品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上涨2%。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