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确定落户杭州钱江世纪城

2018-02-12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2月12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杭州市政府、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今天(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落户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运村选址地块位于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处于沿江地区城市新中心,总面积113公顷。亚运村将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组成。

  杭州市副市长、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缪承潮介绍,亚运村将把“时代特征、江南特色、杭州特点”融入设计、建设细节,展现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同时亚运村也将按照“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建设。集中绿色生态城区、智慧园区、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装配式建筑等先进技术,围绕绿色健康建筑的理念,全面打造一座绿色、生态、低碳、健康的现代化新城。

  目前,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已向社会公开征集开发建设单位参与亚运村的开发建设。按照总体建设要求,亚运村预计今年6月开工,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建成后,亚运村预计可容纳100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约5000名媒体人员、近4000名裁判员。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