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公路客流预计11日至14日将迎最高峰

2018-02-09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春节临近,各地公路客流正在逐步上升,预计11日到14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为此南京汽车客运站加大运力,每天增开400辆车保障春运出行。

  南京汽车客运站副站长花有梅提醒乘客,车站进行实名售票和实名验证进站,一定要携带好身份证,在高峰期车站客流包括配载班线有些调整,请旅客看清车票,特别是网上订票的旅客不要跑错车站。

  为确保高速公路通行顺畅,福州高速交警围绕是否超载、是否携带危险品上车等方面,实行“六必查”。福州高速交警陈资文表示,不允许携带烟花爆竹,另外检查是否超载,以及提醒乘客系上安全带。

  今年春运,太原铁路局首次在河津开往北京、北京开往临汾的部分旅客列车试点票价8折优惠。以节前购买K4098次河津到北京的车票为例,太原站售票车间工作人员算了笔账,打折前河津到北京的硬座是124元、硬卧下铺230元,软卧下铺351元;打折后分别优惠了25元、46元、70元,优惠力度很大。

  不仅公路、铁路,民航也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最近正值春运高峰,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迎来许多年龄在5-12周岁单独乘机的小旅客。机场工作人员除了送机、接机,还在候机过程中为小旅客提供故事书、漫画书等儿童读物以及玩具。合肥新桥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工作人员徐玥介绍,机场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这些儿童平安顺利出行,“目前,我们无陪儿童服务日平均量已经达到30-40人,每个航空公司每个航班对无陪儿童数量是有限制的,提醒家长在购买无陪儿童票时提前向航空公司或柜台提出申请。”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