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长沙机场推出行李直播 乘客可实时掌握动态

2018-02-07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春运第七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95万人次。一小时前,今年春运第一列夜行高铁驶出检修库,担当武汉至上海虹桥G4826次的运输任务。

  中铁武汉局集团武汉动车段调度员贾呈祥表示,将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随车机械师担当乘务工作,加强途中巡视检查和信息反馈,全力确保动车组万无一失。

  中铁武汉局集团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春节前夕,每天加开8趟夜行高铁,最大程度缓解春运运输压力。

  加大运力的不止有高铁,福建各地台商协会积极帮助在闽台胞返乡,厦门、泉州至金门,福建平潭至台北、台中等班轮航线都增开了班次。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贤明介绍,在保证船舶安全生产的同时,充分调动现有船舶运力。春运期间投入全部运力共40个往返航次,实际航班运行情况将根据台湾海峡海况现状及时进行调整。

  加大运力的同时,保障安全也是春运的重中之重。合肥南站为加强高铁站台安全防护,在全国铁路中首次安装使用了防侵入报警系统。上海铁路局合肥直属站副站长潘凯介绍,当有闲杂人员越过警界线时,探测仪会发出报警提示声。

  长沙机场今年春运率先在全国推出旅客到达行李直播,提升服务效率。湖南空港实业公司货运公司副总经理马建认为,这将有效缓解旅客等待行李的焦虑情绪,可视画面可以实时看到行李的任何情况,乘客可以掌握自己行李的状况。

  第一列夜行高铁驶出、防侵入报警系统首次投入使用、机场率先推出到达行李直播,每天一点微小的新变化,让春运更舒适更贴心。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