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2018-02-07 1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北京体育台记者陈沫)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江陵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在韩国仪仗队的现场伴奏下,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苟仲文、副团长高志丹,以及中国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速滑队等运动员代表走进升旗广场。

  在升旗仪式之后的现场表演中,韩国将传统舞蹈和现代街舞相互融合,并邀请中国运动员加入其中,现场氛围十分欢乐轻松,花样滑冰女运动员于小雨拉着申雪和演员一起跳舞,这是她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冬奥会氛围,“(参加)奥运会真的好开心、好兴奋,是让人感到激动、光荣的事情。”

  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结束了上午的试冰练习,特意赶回奥运村参加升旗仪式。张虹说:“上一次我没有参加升旗仪式,这次的升旗仪式很别致,现代舞和传统舞结合。”

  平昌冬奥会开幕在即,中国冬奥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宣布,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担任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周洋从温哥华、索契冬奥会坚持走到平昌冬奥会,这是体育运动员的一种精神力量,也是运动员为国奉献的体现。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