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獐子岛公布虾夷扇贝盘点结果 将计提和核销处理6.3亿元

2018-02-05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5日)早间,獐子岛如期公告了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情况,并表示,虾夷扇贝因降水少等自然原因死亡,影响去年业绩6.3亿元,相当于公司2016年净利润的近8倍。

  公告显示,獐子岛将造成底播虾夷扇贝损失的原因初步归结为: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海水温度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根据盘点结果,獐子岛将计提和核销处理约6.3亿元,而此前在三季报中公司曾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1亿元。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赵锡军说,从盈利接近一个亿左右到亏损可能七个多亿,肯定让市场和投资者感到吃惊。

  獐子岛称,已经拟订了包括调整产业及产品结构、保障现金流安全、引进战略投资者等11个方面措施在内的应对方案。对此,赵锡军指出,管理部门对短期内出现信息披露有比较大差异,对市场造成比较大冲击的上市公司,应该让其有一个说明,或者请专业机构进行调查。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