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会解密“通俄门”调查争议备忘录

2018-02-03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公开一份由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供的关于“通俄门”调查的机密备忘录。这份备忘录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受反特朗普情绪影响,听信对特朗普有偏见的信息来源,在“通俄门”调查中存在不正当行为。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当地时间2日解密的这份有关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通俄门”调查的机密备忘录,共有四页纸。备忘录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德文·努内斯根据机密文件指示属下撰写。

  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解密这份备忘录,特朗普认为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在调查过程中倾向于民主党,将调查过程“政治化”。他还表示:“在这个国家发生的很多事情是很不光彩的,很多人应该为他们自己感到羞愧。”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在备忘录解密后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发现了严重辜负公众信任的情况,当重要机构受政治动机驱使滥用职权时,美国人民有权知悉。

  不过,民主党人指出,这份共和党备忘录是一份精心挑选的指控,有误导性,意在破坏由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的公信力,或为特朗普解职督导米勒调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做铺垫。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也反对解密这份备忘录。联邦调查局近日发表声明说,这份备忘录省略了一些从根本上影响描述准确性的重要事实。司法部官员则表示,公布这份备忘录可能危及美国的情报搜集工作。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