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鲜取消金刚山联合文艺演出 韩国深表遗憾

2018-01-30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统一部消息,朝鲜29日晚上10点通知韩方,取消双方商定于2月4日在金刚山联合举办的文艺演出。韩国政府对此表示遗憾。

  朝方在通知中称,韩国媒体不仅不断传播亵渎朝方富有诚意的平昌冬奥相关措施的舆论,还对朝方内部庆祝活动说三道四,因此不得不取消约定合办的活动。

  朝鲜此前曾表露对韩国媒体相关报道的不满,并称韩国政府如果对媒体不能进行有效管控,将会重新考虑是否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韩国政府对于朝方此次临时取消合演的举措表示遗憾,韩国政府强调,在韩朝关系好不容易出现回暖迹象的情况下,双方有必要本着互相尊重和理解的精神,认真履行双方达成的协议。

  当天早些时候,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就朝鲜将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一天即2月8日指定为建军节并准备举行阅兵仪式表示,外界担忧韩国政府会被朝鲜所利用或卷入其中,政府已就此做好应对准备。他指出,有必要借平昌冬奥之机改善韩朝关系和解决朝核问题。他还强调,从多方面来看,同美国保持紧密合作非常重要,如何推动朝鲜在平昌冬奥结束后展开对话是关键。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