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两连涨 多地92#汽油重回“7元时代”

2018-01-26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明天零点起,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两连涨,多地92#汽油重回“7元时代”。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信息,本轮成品油调价落实后,92#汽油和0#柴油的最高零售限价均上调0.05元/升,使国内多数地区92#汽油零售价格或将再次进入“7元时代”。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表示,油价上调主要是受到本周期内国际原油市场看多情绪浓厚的影响。本轮调价周期内,受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以及欧佩克延长减产等消息提振,国际油价呈现振荡上行走势,达到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布伦特原油甚至已经突破70美元/桶。

  虽然本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一举冲破三年来的最高值,不过周期最后两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已出现冲高回调的走势。市场预计,目前来看国际油价高位坚挺,利好因素仍占上风,但70美元附近同样面临心理阻力,下一调价周期继续上破动力有限。徐娜指出,下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周期在2月9日24时,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动能不足,美国原油库存或将重新增长,利空因素或将导致国际油价稳中下滑,未来油价搁浅或者下调概率较大。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