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浓情腊八 各地爱心组织志愿者开展送粥活动

2018-01-24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腊八节民间有吃“腊八粥”的习俗。河南、青岛等地的爱心组织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爱心送粥活动,为寒冬添暖。

  最近几天寒潮来袭,气温一路下跌,今天腊八节青岛平度市的爱心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早起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环卫工人赵从兰表示:“今天喝这个粥心里特高兴,我在家里没时间做,没想到今天能喝到腊八粥。”

  在河南漯河,31个爱心商家和40多家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今天一大早来到各个粥点做准备,河南漯河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梁广辉介绍,爱心送粥活动在漯河火车站、烟厂花园、沟张六六菜市场、交通路社区等多处人流密集区设立了43个爱心送粥点,各粥点还配备了油条、包子、咸菜等食物,将更多温暖传递给漯河百姓。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