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司法部:2018年底全国基本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8-01-24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司法部今天强调,2018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去除表面化,做到有效化。

  司法部《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18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司法部部长张军肯定了一些地方探索建立不同层级的法律顾问微信群,推动村居法律顾问从面对面咨询解答到网上引导化解并重的做法。从面上全覆盖向有效全覆盖提升,就像社区医院、家庭医生,方便医治“头疼脑热”,重点解决老百姓家长里短的矛盾。

  司法部强调,要通过无偿、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弱势群体提供贴身、贴心、周到、管用的法律服务,让每一个体都能在解决自己独特的法律问题中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军说,消除不公平、消解非正义,防范、减少许多本不应发生的纠纷、违法和犯罪。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