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北、西北部地区出现雾霾天气 多地发布预警

2018-01-17 1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由于冷空气实力较弱,华北、西北部地区出现雾霾天气,江淮等地出现大雾,多地发布预警。各地采取措施应对雾霾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安徽省今天(17日)80%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其中有九个县市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昨天夜间,安徽省交警总队发出调度指令,全省超过一半的市,关闭了辖区高速入口和服务区出口,其余大部分实行管制措施。宁洛高速蚌埠段,从昨晚8点起,实行4个进站道口全部封闭。部分滞留在服务区的过路司机选择了就近驶出高速,“雾太大,能见度50米左右。”

  此外,今天上午合肥机场全部航班受到大雾影响,2000多名旅客滞留,中午11点30分才恢复正常起降。

  受静稳天气影响,西安市今天再次遭遇重污染天气过程,并将持续到20日以后,西市从今天(17日)开始执行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期间,西安市所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采取停课措施,同时高中及同等学历学校要停止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明天(18日)起,西安市还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李泽连表示,将车牌号划分为1、3、5、7、9和2、4、6、8、0两个组合,按照现行当日公历日期的个位数字所对应的机动车尾号数字组合进行限行。

  面对大雾及重污染天气,各地要求落实污染管控措施,降低污染影响。

  山东淄博市环保执法人员来到临淄区企业突击检查企业停产后的环保情况,在一家企业,执法人员责令企业对停产厂区要采取洒水降尘措施。

  今天,江苏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全省13个市中有9个达到重度污染程度,其中徐州市的管控周期将延续到3月底。江苏省环保厅大气管理处处长刘晓磊介绍,徐州所有钢铁、水泥包括砖瓦企业限产30%以上,全市各类工地都施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