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气象局:2017年全国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达85%

2018-01-16 2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气象服务,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服务,提高大气污染气候预测能力。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表示,2017年全国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达85%,预报预测更加精准。建立了智能网格气象预报全国“一张网”,空间分辨率精细到5公里。

  目前,我国成功发射了“风云三号D”气象卫星,实现极轨气象卫星业务组网观测。推动卫星遥感应用业务建设。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国家地面天气站布局,提高灾害预警预报精度,“现在我国风云四号卫星、风云三号D星都上天了,关键是如何把卫星观测雷达建设和现代化建设的产品应用好,尤其是应用到数字天气预报的系统中,从而让我们预报预警的准确率、精细化程度、精度更高。”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