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撤销北航教授陈小武“长江学者”称号

2018-01-16 2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近日高校教师性骚扰学生事件,教育部高度关注。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天(16日)表示,对于侵害学生的行为,教育部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目前正在着手于长效机制的建设。

  新年以来,美国硅谷华裔女学者实名举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小武性骚扰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日前,校方在调查核实基础上,已对涉事教师陈小武作出相应处理。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教育部对侵害学生行为持零容忍态度。经研究决定,撤销陈小武“长江学者”称号、停发并追回已发放奖金、责成学校解除与陈小武签定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合同。

  续梅指出:“对于凡是触犯了师德红线的、侵害学生的行为,教育部坚决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于近期有举报高校教师存在的性骚扰行为,教育部第一时间要求相关学校迅速进行核查,如果属实,进行严肃处理。”

  据了解,教育部目前正在着手长效机制建设,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续梅表示:“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会同相关的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希望能够从制度层面入手,做一些工作,保障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