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第四季度城市地价发布: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持续放缓

2018-01-16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6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全国地价总体水平保持温和上行,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持续放缓。

  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4083元/平方米。在供应方面,本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面积8.37万公顷,是2015年以来供应量最高的季度。其中,住宅用地和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比增幅都是2014年以来最大的一个季度。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本季度,城市、区域之间地价分化较为明显,特别是在住宅地价上,“东部地区住宅地价环比同比的增速,出现了双双的回落;中部、西部地区相应的指标还是在上涨的。一线城市和热点城市来看,本季度住宅地价的增速也是在放缓,但是有一些三线城市目前涨幅还是比较高的。”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方面指出,2018年,宏观经济向好可期,预计地价总体预期保持平稳增长。房地产市场在政策基调不变、金融监管从严、调控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将继续调整,城市分化格局或将延续,“预期热点城市住宅地价的增速可能还有进一步的回落。对于三四线城市,因为热点城市需求和投资的外溢,与现在一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措施相叠加,可能会引起一些地区快速回暖。”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