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韩会谈讨论朝鲜艺术团赴韩参奥事宜

2018-01-15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继本月9日朝韩围绕冬奥会等事宜举行高级别会谈之后,双方第二次会谈15日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讨论朝鲜艺术团赴韩参奥事宜。

  本次朝韩工作会谈,韩方首席代表为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艺术政策室长李宇盛,朝方首席代表为文化省艺术公演运营局长权赫奉。

  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15日早上欢送韩方代表团时表示,这是在韩朝高级别会谈后进行的首场工作会谈,意义重大。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4日刊登社论,阐述了朝方立场。

  新华社驻朝鲜记者刘艳霞介绍,《劳动新闻》指出,朝韩应通过广泛接触、来往、合作与交流消弭误解,作为统一主体尽到应尽的责任。朝鲜将针对韩国执政党、在野党、各界团体及人士敞开对话、接触及来往之门。

  据韩国统一部官员透露,韩朝双方在15日上午10点10分和12点,在边境板门店依次进行了全体会议和代表会议,就朝鲜艺术团演出时间、地点、舞台环境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磋商。

  下午,双方继续讨论相关事宜。朝鲜方面提议17日举行工作会谈,探讨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韩国政府通过韩朝联络官渠道回复朝鲜,同意这项提议。

  按照有关安排,朝韩将于17日上午10点左右在朝韩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

  伴随着朝韩双方持续互动,外界普遍认为,当前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风险已经大为降低。不过,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分析认为,朝鲜半岛局势尚未迎来真正的“转折点”。最新这一波朝韩对话,从韩国方面的角度来看局限性非常强,韩国作为美韩同盟重要的伙伴,还要考虑到美国的考虑、顾虑,就是无核化。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