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半球流感肆虐 专家呼吁接种流感疫苗

2018-01-14 1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美、欧洲等地的流感病例数量近日明显增多。加拿大共有1050人因“与流感相关”原因而入院治疗,其中34人死亡。

  当前,北半球进入流感高发阶段,美国和加拿大境内甲型H3N2流感病毒肆虐。相对而言,中国以乙型流感为主,欧洲乙型流感病例的数量也超过甲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表示,2017年末美国流感活动大幅增加。从12月24日至30日,美国临床实验室共确认9228例流感检测阳性样本,其中甲型和乙型流感比例分别占84.6%和13.3%。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安东尼·弗契博士称:“即使预测准确,流感疫苗的有效性也只有大约60%。不过还是应该打针预防流感,打比不打好。我们需要更好的疫苗。”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说,流感病毒在加拿大正处于活跃高峰。截至去年底,加拿大共有1050人因“与流感相关”原因而入院治疗,34人死亡。

  此外,流感疫情在北欧、南欧和西欧国家呈增长趋势,其中乙型流感病例的数量超过甲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者的数量超过了甲型H3N2流感病毒感染者。

  考虑到多种流感病毒正流行或可能将在未来数月流行,专家建议年龄在6个月以上的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同时采取多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常通风等措施。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