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成品油价明天零点上调 多地油价将创下三年来新高

2018-01-12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零点,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2018年第一次上调,92号汽油平均每升上调0.14元,0号柴油平均每升上调0.15元。全国多数地区油价将创下自2014年11月以来的新高。

  本计价周期以来,受到国际原油库存持续下滑这一利好因素提振,国际油价呈现整体上涨走势,欧美原油价格一度刷新近三年来的最高纪录,国内成品油价格参考的变化率持续正值上扬 。根据联动调整的调价机制,汽油上调180元/吨,柴油上调175元/吨。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说:“零售升价的上调意味着车主们燃油成本的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L左右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油将多花7元左右。”

  本次调价政策落实后,全国多数地区汽柴油零售限价将创造自2014年11月份开始,近三年多以来的最高点。根据调整机制,下次调价窗口将于1月26日24时打开。徐娜分析,届时出现“二连涨”的概率较大,“后期来看,伊朗动荡局势尚未结束,同时市场关注美国是否对其实行新一轮制裁,地缘局势仍会在未来短时间内对油价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另外,虽然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8周下滑,但汽油库存连续9周增长,这一定程度或限制油价上行幅度。综合因素分析,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初始参考的原油基准价为正值高位,所以成品油零售价格将大概率迎来‘二连涨’局面。”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