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美众议院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草案干涉中国内政

2018-01-11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陆慷就美涉台问题及钓鱼岛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就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草案进行提问。对此,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再次强调,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要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希望美方能够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以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今天称,中国海军舰艇及潜艇进入钓鱼岛赤尾屿12海里毗连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向各省厅下达指令,要求全力做好警戒监视工作。陆慷在答问时,确认日方舰艇已经离开有关毗连区,并敦促日方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根据中方掌握的情况,今天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舰艇先后进入赤尾屿东北侧毗连区活动,中国海军对日方活动实施了全程跟踪监控,目前,日方舰艇已经离开有关毗连区。我在这儿再次强调,日方的有关做法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也丝毫动摇不了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坚定决心。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