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宣布GDP超2万亿 北上广深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

2018-01-11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1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广州市今天宣布2017年GDP总量突破2万亿元,至此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经济总量已经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而此前数据显示,中国万亿GDP城市已经增至14个。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分析,这和近年来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相吻合。“这些数据体现出我国正在进入一个转折期,首先要调整产业结构,对整个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提出了新要求。如果转型升级不到位,经济增长速度肯定会降下来。”

  在无锡和长沙之前,已有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武汉、成都、杭州、南京和青岛等12个城市陆续进入万亿GDP行列。以省份而言,第二经济大省江苏入列的城市最多,共有3个;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紧随其后,共有2个。对于下一步如何继续实现经济增长预期,周天勇建议:“总的来说,下一步的经济增长一定要通过几个方面来实现:第一,通过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新技术产业化,把各自的经济增长速度支撑起来;第二,要有大力度的改革,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经济增长。”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