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宣布推出“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

2018-01-06 2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旅游局宣布推出“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为游客提供包含假日出游预测、景区介绍及评价、厕所导航及投诉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的5A级景区和70%以上的4A级景区,预计产品覆盖超过7亿人。系统提供的景区厕所数据近50万个。当然,全域旅游信息系统的用处并不仅仅是找厕所,这套系统包含游客和景区管理者两大服务平台,为游客和管理者都提供了便利的信息服务。

  中国旅行社协会研究中心旅游专家李广介绍,系统一方面解决了游客以往旅游过程中的一些痛点问题,不仅包括旅游资讯、投诉这方面的需求,同时还把一些硬件的信息引进到系统里来,比如说旅游厕所的信息、旅游停车场的车位信息、景区里的客流量。这些信息的提供可以更好地保障游客的旅游品质。另一方面也为景区管理以及旅游目的地的公共服务的配套提供了一套全方位的解决手段,可以及时获取游客的信息和需求,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及时的品质保障。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