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大数据:2018年春节期间将有近30亿人次集中出行

2018-01-04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运首日火车票昨天(3日)起开始预售。市场机构发布的春运大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将有近30亿人次集中出行。中国人的春节出游足迹,将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280多个目的地。

  今年铁路春运从2月1日持续到3月12日。网络、电话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携程昨天发布的数据预测,春运期间出游的主要类型是“家庭游”,70%的游客会带孩子或父母出行。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部孙天旭表示,“热门航线的票价在上升。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等多地春节前三天飞往三亚航线的平均票价已经升至3000元以上,一些航线只剩头等舱还有余票。提醒春节期间有出行需求的朋友要及早预定行程。”

  此外,不少游客选择春节出境游目的地时,希望能免去办理签证的麻烦。途牛旅游网昨天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国家和地区,总数已增加至65个。部分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了进一步扩大旅游市场,在入境政策便捷化的同时还出台了优惠政策。途牛公关部赵爽表示,“俄罗斯宣布2018年世界杯期间,游客可以凭球票免签进入俄罗斯;2017年6月14日起,中国和毛里求斯双方公民免签入境停留期由30天延长至60天;从去年9月13日起,中国游客可在伊朗国际机场落地获签有效期为3个月的旅行签证。”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