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以冬奥会为契机改善相互关系

2018-01-03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朝鲜宣布今天(3日)下午重启位于板门店的朝韩联络渠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为改善相互关系、推动缓和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切实努力。

  国外媒体援引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称,朝鲜在3日下午重启了位于板门店的朝韩联络渠道,商讨朝鲜派团参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等事宜。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表示,朝方将会和韩方就平昌冬奥会等问题进行密切沟通。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看到了有关报道,中方主张半岛问题有关各方都应该抓住半岛局势中的积极动向,相向而行。“正如我昨天所说,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为改善相互关系、推动缓和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切实努力。”耿爽说。

  耿爽重申,中方愿继续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中方愿继续为推动半岛局势重回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