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火车票开售 各地火车站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2018-01-03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今天(3日)开售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各地火车站纷纷采取措施,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安徽蚌埠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闵红介绍,节前从安徽出发的客流主要去往四川、重庆、河南方向,节后客流热门到达省份为江浙沪及厦门、广州方向,“去往这些省份的客流比较多,要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做好购票准备。”

  从元月一日开始,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调整为28天,青岛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成浩提醒大家网络买票和现场买票的区别:除夕的火车票在1月17日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进行购买,也可以推迟两天在火车站售票窗口进行购买。

  在河北、吉林等地,各大火车站纷纷采取多种措施,围绕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等环节保证旅客出行顺畅安全。吉林通化市火车站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设立了爱心候车专区;吉林市蛟河西站站长张彬介绍,利用大屏公告的形式,对旅客提前进行公告,有到车站咨询的旅客,车站专门有人员负责组织和宣传。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