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审计署:截至今年10月底整改问题金额4872.5亿元

2017-12-23 2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侯艳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今天(2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截至2017年10月底,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整改问题金额4872.5亿元,能够按金额计量的问题整改率达到95%;处理处分相关责任人员8123人次。

  关于个别部门公务用车、会议管理和办公用房清理等工作还不够到位的问题,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介绍说:“对公务用车问题,均已通过退回车辆、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方式整改完毕,其中退回无偿占用或超编制配置的公务用车48辆。对会议管理问题,已通过归还原资金渠道、完善相关制度等方式全部整改完毕。对办公用房问题,相关单位通过清退、调整或封存超标办公用房等方式全部整改完毕。”

  关于扶贫资金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截至10月底,各地通过追回、盘活或避免损失等方式整改32.68亿元,有970人被追责问责,93%的问题得到整改。胡泽君说:“被审计的各县共剔除和清退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18万人,重新识别补录9.51万人,完善数据信息21.68万人。一些地方还建立了扶贫对象收入财产与公安、民政、工商、税务等部门大数据比对机制,切实提高贫困对象识别精准度。”

  关于全国医疗保险基金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截至10月底,相关地方通过补缴补征医保费、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43.25亿元,整改率97%。

  “其中对骗取套取、违规出借基金的问题,已整改3.35亿元;对药价和收费不合理的问题,已整改11.22亿元;处理处分505人次,制定完善制度618项。”胡泽君说。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