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新规发布:将由15万个减少至10万个

2017-12-15 2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5日)下午,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关于2018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发布。新规明确,2018年年度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将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

  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表示,按照北京市“2020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30万辆以内”的目标要求,北京市从2018年开始,年度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6万不变,普通指标由9万个减少至4万个。两种指标的配额都将进一步向个人倾斜。城市交通专家徐康明表示,如北京这样的超大型城市,一直以来面临着机动车增长过猛的困扰。理性的交通发展战略一定是先控制总量,“北京目前进入了第二个阶段,需要对增量进行一些递减,逐步缩减北京机动车的增长总量,来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在不远的将来,北京也应该向着机动车发展零增长的目标去努力。”

  此外,新规还将原来6个月的指标有效期延长至1年,同时增加了不予办理更新指标的情形。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条主要是针对极少数长期不按法律规定接受机动车检验的车辆,只要是正常参加年检的车辆都不受影响。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