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11月我国对外投资年内首次实现月度正增长

2017-12-15 1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刁静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发布,11月我国对外投资年内首次实现月度正增长,非理性投资进一步遏制,吸引外资金额大幅增长90%。

  今年前11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800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075.5亿美元,同比下降33.5%。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从整体看,我国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从逐月看,11月对外投资增长显著,年内首次实现月度正增长,“1-11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降幅比前十个月减少7.4个百分点,进一步收窄。其中11月当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12.4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年内首次实现月度同比正增长;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在吸引外资方面,前11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26.5%,吸引外资金额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高技术服务业中的信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对外资吸引力较大。值得一提的是,11月当月吸引外资金额大幅增长达90.7%。

  高峰表示:“11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11月新设企业数大幅增长有效地促进了外资流入;部分大项目集中到资;今年连续出台促进吸收外资的国发5号文件和39号文件,政策效性不断显现。”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