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住建部:“煤改气”气源尚未到位区域不得禁止烧煤取暖

2017-12-13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进入供暖期以来,一些地方存在着供暖不到位、室温不达标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紧急通知,提出对尚未落实气源或“煤改气”气源未到位的区域,不得禁止烧煤取暖。

  吉林通化某热力公司生产负责人杨琪表示,入户温度挺难拿捏,达到标准的不一定用户感受就好,“若按照标准供,可能达不到人在室内居住的舒适感。基本上,每天供的温度为住户室内温度平均21-22度。很难拿捏,18度虽然是标准,但以居住而言,这温度可能低了,感觉就不太舒服。”

  近日,对于全国近期城镇供热采暖工作,住建部方面表示,北方采暖地区进入供暖期以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但也有一些地方存在供暖不到位、室温不达标等问题,影响了群众正常采暖。

  为加快解决当前城镇供热采暖中的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住建部方面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城镇供热管理部门要在2018年元旦之前,利用周末时间,通过供热管理部门、供热企业进社区、入户走访、开展宣传咨询等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客观掌握供暖情况第一手资料,实地解决供暖存在问题。

  同时,要求督促供热企业落实整改,重点解决好“供不上”、“供不好”等突出问题。对尚未落实气源或“煤改气”气源未到位的区域,不得禁止烧煤取暖。据了解,今年10月时,国家发改委相关通知中曾提到,今年我国工业、发电等对天然气需求显著回升,预计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消费需求将旺盛,“煤改气”的新增需求集中释放,天然气供需形势较为严峻。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住建部;“煤改气”;烧煤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