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应该重信守诺 切实履行国际条约的义务

2017-12-01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反倾销替代国的做法需要严格依照《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的规定如期取消,这与中方是否满足所谓市场经济地位的标准没有关系,某些国家和人员试图将两者加以联系,明显是在混淆视听。

  据报道,11月30日美国政府正式拒绝中国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要求。据透露,美国于11月中旬向世贸组织提交这项决定,并于30日被正式公开。对此,发言人耿爽表示:“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这个概念,并不存在于世贸组织的多变规则当中,只是个别成员冷战时期的国内产物。在世贸组织164个成员中,有此国内法的成员寥寥无几。”

  耿爽介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11日起,在对华反倾销中采用替代国价格计算倾销幅度的做法必须终止,这一点是非常明确和不容置疑。“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反倾销替代国的做法需要严格依照《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的规定如期取消。这与中方是否满足所谓市场经济地位的标准没有关系,某些国家和人员试图将两者加以联系,明显是在混淆视听。《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11日起,在对华反倾销中采用替代国价格计算倾销幅度的做法必须终止,这一点是非常明确和不容置疑的。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应该重信守诺,严格遵守国际法的准则,切实履行国际条约的义务。”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外交部;重信守诺言;反倾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