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朴槿惠案庭审延迟至明日 拒见律师或成缺席审判

2017-11-27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原计划27日上午重启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涉贿案的审理,但由于朴槿惠当天提交了缺席庭审说明函,法院最终决定将庭审推迟至28日。

  庭审当天清晨7点30分左右,朴槿惠通过看守所向法院提交了因健康问题缺席庭审的说明函。法院方面随后决定推迟庭审。据央视驻韩国记者唐鑫介绍,今天法院虽然进行了开庭,但实际上是无果而终。开庭进行了非常短的时间,随后法院宣布,将会在明天继续来传唤朴槿惠。但是明天朴槿惠是否会出席,目前也还不知道。

  即便庭审延期,此次开庭已经意味着,朴槿惠案庭审时隔42天重新启动。此前,在朴槿惠的辩护律师辞职之后,法院方面为朴槿惠选定了5名公设辩护人,但朴槿惠一直拒绝会见律师。

  外界分析指出,朴槿惠方面目前展现出来对庭审比较消极的一种态度。朴槿惠也曾在此前的庭审当中公开表示,自己也无法再相信法院,甚至朴槿惠还说出“你们爱怎么判就怎么判”这样的话。

  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若被告人无正当理由缺席庭审,法院可以进行缺席审判。法院方面强调,此举将不利于被告人,希望被告人慎重考虑。若28日朴槿惠再次缺席,将最终决定是否进行缺席审判。中国社会科学院韩国问题专家王俊生指出,朴槿惠的消极应对并不会给自己争取到更好的审判结果,“就案件本身而言,对朴槿惠非常不利。在政治因素来看,应该也对朴槿惠非常不利。朴槿惠即使消极应对,对案件最后结论的影响应该不会特别大,朴槿惠被判刑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庭审;推迟;朴槿惠;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