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通过慰安妇受害者支援法 8月14日为“慰安妇纪念日”

2017-11-24 2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23日表决通过“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生活稳定支援法”修正案,指定每年8月14日为“慰安妇纪念日”,并增加丧葬费用为可支付项目。该法案包括:慰安妇纪念日当天在韩国各地展开各种纪念活动,谴责日本歪曲历史,缅怀慰安妇受害者;韩国政府在制定慰安妇受害者的权利和义务政策时,需听取受害者的意见,积极公开政策内容;为布置追悼空间和提供丧葬费补助提供法律依据等。

  根据公开史料,二战时期,日军强征了大约20万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其中许多人来自当时为日本殖民地的朝鲜半岛。目前韩国政府登记在案的慰安妇受害者共有238人,随着受害者相继去世,仅剩33人健在。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韩国;法案;慰安妇;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