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监会:监管标准会越来越高 继续巩固整治金融乱象成果

2017-11-24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城商行年会上,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未来监管标准会越来越高,越来越严,将继续整治和不断巩固整治金融乱象的成果。

  城商行年会23-24日在昆明召开。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城商行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但发展过程中存在期限错配、杠杆叠加等一系列问题,其中流动性风险始终是中小商业银行面临的最有威胁性、最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因素,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因为中小商业银行规模有限,很容易受到外部冲击。如果内部再出现治理等重大隐患,很容易引发流动性风险。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性,要不断优化本行业业务结构,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收入和盈利结构,不断提高资产质量。要加快推动同业负债回归流动性管理的本源。”

  王兆星强调,现在监管标准会越来越高,监管会越来越严,将继续整治和不断巩固整治金融乱象的成果。“一些以创新为名规避监管、交叉、套利性的业务是金融乱象中重要因素,今年以来监管部门稳妥地开展了‘三三四’和整治金融乱象的行动,现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还需要进一步加以巩固。我们将分步骤地进一步整治金融乱象,严厉打击乱办金融、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银监会;监管;政治;金融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