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监会公布2016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 近两成公司评价较差

2017-11-24 1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保监会今天(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结果显示,有近两成的保险公司在评级中被评为C类、D类,即服务较差。

  本次评价内容为2016年度参评保险公司的服务情况,包括59家人身险公司和58家财产险公司。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吕宙介绍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分别设定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赔获赔率、投诉率等8类定量指标进行评价。结果显示,有近两成的保险公司在评级中被评为C类、D类,即服务较差。

  吕宙指出:“我们将来在日常监管方面对C类公司、D类公司要重点关注。我们发布这个服务评价结果之后,将来还要对排名靠后的公司进行监管谈话,同时加大检查力度。通过这次评价,关键还是要督促保险公司改进服务。这是作为监管的重要参考。对于评价靠后的公司,压力就更大了。”

  保监会表示,服务评价结果显示了基于目前指标体系的保险公司相对服务水平,并不代表其资信水平和风险状况。但是,这对消费者选择保险公司来说,却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具体公司的评价结果会在保监会官网公布。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保险公司;服务;评价